鸫鸫鸫鸫鸫。

【カラ一】Daylight

*カラ一为主的脑洞,大概是个长篇

*内含おそ一要素,Oso熊孩子设定,戏份还不低

*前一时期读完了克莱尔的摆渡人,设定十分适合Kara和Ichi,浑浑噩噩就码了,仅供娱乐。

*年龄操作有,因为写不出身为弟弟的感觉。

*松沼这么久第一次尝试写写长篇,ooc预警。

*不会起名专业户,名字多半都是Bgm,我团赛高。

*算是迟到的六子生贺?拖延症晚期自娱自乐向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『确信喜欢的人能好好活着,即使面对死亡,也有如看到了未来,未来不仅仅是明天,未来能在人们心中。只要心中有未来,人就能幸福。』



Chapter1.


  Ichi是一位见习死神,他需要引领死去的灵魂去往该去的地方,一处光芒温暖像母亲的怀抱一般令人安心的地方。母亲的怀抱?Ichi并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这种莫名的形容,他诞生于黑暗,准确的说他连母亲是什么样子都不清楚,或许自己根本就没有母亲,仅仅是一个光球在灵魂需要的情况下幻化成有意识的形体罢了,他自暴自弃这样想着。引领灵魂,这个任务在他脑海根深蒂固。像是职业称谓,他们被统称为摆渡者。而摆渡者是无法接近那处地界的,近在咫尺却无法触及,只会充满好奇与向往,久而久之便在心口蔓延开说不出的不甘。像他这种连身份都不明确的垃圾是不配接近温暖的,Ichi看着灵魂走向边界并与暖光融为一体,在内心暗自悱恻。

  Ichi自认为是摆渡人中最为游手好闲的,算起来他引领过不少灵魂,也变换过各种各样的形态,却永远不变那副怏怏模样,与自己引领的灵魂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每个人类在得知自己死亡时会迷茫,会无助,甚至歇斯底里哭天喊地,而Ichi则会用自己幻化成对方信赖模样的身形静静陪伴在人身侧,轻声提醒灵魂前往自己的归属地。他似乎并不怕麻烦的人类抒发多余的情感,比起等待灵魂适应并相信既定事实的过程,他真正害怕的是蛰伏于黑暗伺机而动的恶魔,他们狡猾残忍,以迷失的灵魂为食。在他对自己工作还尚存迷惑的时候,因为失误导致一直牵在身畔的脆弱灵魂落入恶魔之手。恶魔眯着赤红色双眸,挑衅般在他眼前振翅将到手的灵魂残忍利落地撕成碎片,尔后优雅探舌舔去指尖残存光晕。不管Ichi变换成什么模样,这个恶魔总像是诅咒一般阴魂不散如影随形,似乎认定了Ichi是个好下手的摆渡人,总会频繁在他身边耀武扬威。“呐,你可真无趣。”面对将脸隐藏在斗篷中不为所动的人,恶魔不禁扼腕,一副怅然若失又满怀期待的模样:“真不愧是一个隶属于愚蠢神明的空壳玩偶,叫你Ichi怎样?一无所有一无是处的“一”。”

  他大概要算是第一个被恶魔赋予名字的摆渡人了,而对于这个明显恶意取乐的名称,Ichi意外并不怎么排斥。至少他觉得自己意外还蛮喜欢,和只能囚困于一段旅程中的自己十分相配。只不过旅程中极少会提及自己名字,所有灵魂都自顾自怨天尤人,将他当作可有可无的人行路标。唯一问及过他姓名的人是一个年幼单纯的女孩子,她踉踉跄跄跟随Ichi过快的步伐,用水汪汪包含一切美好事物的眼瞳直视他,随着不均匀大口大口喘息间又认认真真吐出一字一句: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而他沉默片刻也仅能从口中蹦出一声短促音节:“喵。”依靠小女孩的心愿,他幻化为通体乌黑的猫,尽管女孩子一直努力前行,可是她过于年幼,在天黑之前并未到达中途收留他们的驿站,安全屋。“这样可不好啊Ichi,要好好告诉女士,你的名字啊。”随着最后一抹余晖溃散而去,急不可耐的恶魔拖着戏谑声线显露恶意笑脸,与黑夜一并降临。

  恶魔落在两人面前优雅弯腰致意:“夜安,迷失在黑暗路途中的年轻lady以及…”浸润鲜血般粘稠又轻佻的声音刻意停顿片刻,恶魔视线扫过企图将茫然无措的小孩子护于身后的娇小黑猫,唇线上扬到近似人畜无害的弧度:“以及我的,小猫。”下一秒黑猫周身泛起光芒,Ichi不顾规则显露真实身形,隐藏在斗篷之下的人喑哑着颤抖声线开口:“Oso,你敢动她试试。”Oso笑意不减,抬手捻灭落在翅上的淡淡光点吹了声口哨拍手称赞:“居然记得我告诉过你的名字吗,那么,作为奖励…”恶魔陡然上前拥住还处于戒备状态的Ichi,随之而来是覆上双眼毫无温度的掌心,仅剩阴冷声音像蚀骨般侵蚀进身体,绝望随之而来。“那么这一次,就不让你亲眼,感受,了。”后续的事情他不愿过多想起,自私封印起来埋藏在内心最深处。而那本属于摆渡人手册上粗乱黑线划去的名字,也仅仅只有看守记录的天使知晓了。

  不知沉睡多久,浑噩中闪过一幕幕支离破碎不堪回首的记忆,Ichi再一次恢复意识的时候,一身寻常人打扮出现在某处高中体育馆附近,喧闹嘈杂的人声刺激耳膜致使他烦躁咋舌,斜倚在路灯杆旁看着进进出出慌张翘首张望的人群,安静等待能注意到他存在的人,或者说是灵魂出现。“哪个倒霉鬼会死在这种地方啊…”在内心吐槽着,Ichi迟迟未见有灵魂走向自己,暗下神色穿过拥挤人群走向球场中央,汇聚人群中心处倒着一个身穿篮球队服与自己相差无几的少年,而立在一侧的光影孤零零环顾四周,像是舞台剧里找寻真爱的王子,篮球场确实已经成为了舞台,而主角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,Ichi踱步向前两步:“那个…”而刺眼阳光中,闻声转过身的少年周身沐浴着暖色光晕,转过头对他友善咧开嘴巴笑开:“有些可惜啊,明明最后一球超级——Cool的,对吧?”这样的人,命中注定会回到那处光芒怀里,直到现在,Ichi都深信不疑。






嗯...虽然是kara为主但是第一章完全没怎么露脸,私心给oso加了很多戏,但是小学生文笔写不出特别苏又特别残忍的oso,感谢读到这里还不嫌伤眼的你。毕竟还没有定下HE或者BE,如果有人看就太好了,双手合十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2)